溯溪 宜蘭民宿 首爾 J女郎 會飛的蝦子 

玻璃門外的春天 (part 2)
【人生】玻璃門外的春天(part 2)
從檢驗圖表看來 這半年來你呼吸功能衰竭的很快............
Uni推我到院子 打開玻璃門 點上蚊香 遞上蛋糕
就開始我呼吸外頭的空氣 望著人來人往的人群的時刻
此刻腦海裡浮現醫師的言語:〔從檢驗圖表看來 這半年來 你呼吸功能衰竭的很快 從一年半每6個月追蹤一次 你呼吸功能從70% 到現在只剩40%〕蓮問:〔會不會檢驗錯誤?〕
醫師搖搖頭:〔從檢驗圖表看來 曲線呈現series 應該不會錯〕〔我將安排你住院一晚 監控你呼吸睡眠狀況 評估是否要帶正壓全罩式呼吸器讓你呼吸舒服點〕
走出診療室 看看時鐘 花了10分鐘姊打趣說:〔這醫師不錯了 你看她拼命找話說〕的確 看我這病比較有趣的地方 總是醫師拼命找話說
精確的描述 應該是”妻子陪伴行動不便的老公在練習走路”............
又見這對夫妻 準時7點半經過玻璃門其實精確的描述 應該是”妻子陪伴行動不便的老公在練習走路”
聽婆婆媽媽在說 這對夫妻已固定時間走了十多年
原來老公是從事水電裝潢 有天不慎從高處摔下 傷到脊椎 剛開始時 躺臥完全不能動經過妻子十多年不離不棄的細心照料 老公終於站起來走路
這類故事 同學朋友寄mail 給我鼓勵很多但自己真實遇見 內心總掀起一股波濤 許久無法平復
有些老伯伯會進玻璃門內 鼓勵我要多動動 才能像那對夫妻的老公一樣 終究有一天會好起來我總是微笑點點頭........
與其說是看護不如說是五星級飯店服務生............
這社區隨時都可看到外籍配偶或外勞經過玻璃門 (這似乎已逐漸成為台灣必須正視的課題 光是外籍配偶據內政部統計早已超過50萬)
偶而有印尼籍看護會到玻璃門旁與Uni哈啦 uni 翻譯:〔她問為什麼不推先生出去?〕我微笑的不置可否
事實上 我不贊成uni太早與同鄉聚在一起因許多人經驗談 這將導致油里油氣的壞習慣 畢竟 她來台灣僅2個月多 還需多觀察與互動
現在的她 與其說是看護不如說是五星級飯店服務生
當我飯桌就定位時 她立即遞上menu(我製作的菜單圖案)
然後問著:〔先生 吃什麼?〕
上菜時 必身軀微彎以表達恭敬之意
我隨時進入臥房 床舖一定是整整齊齊 一切歸定位
這感覺只有在五星級飯店才有
又一外籍配偶(越南籍)經過玻璃門 她推著嬰兒車 要通過玻璃門時 如閱兵分列式頭突然向右轉 口唸出:〔瑪麗亞?〕
這時我與uni皆莞爾一笑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姚偉成 的頭像
    姚偉成

    租用

    姚偉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